未分類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追生命的孩子觀後感

1.jpg 

(圖片摘自麥當勞兒童基金會網站)

追生命的孩子是一部賺人熱淚的紀錄片,很高興能有機會觀賞到這部有意義的影片,讓我感觸良多。

 

先來看看追生命的孩子簡介(摘自基金會網站)

DSCI0505.JPG 

本片榮獲2010第四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觀摩片
「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監製

  

  • <心跳戰士>
    我是全家人的心跳戰士(照片處:右右/三歲/嘉義/先天性心臟病)
    從我還是小嬰兒的時候,爸爸不管我有沒有聽懂就常常對我說話,要我多吃一點、多睡一點,身體才能強壯起來做手術,把心臟修好,就不用一直躺在床上。媽媽說現在三歲的我很愛哭,那是因為那些好難的復健動作,好像要把我的身體拆開來一樣,痛痛!但是,我還是會用力伸展,勇敢,才能快快長大…
    學生導演:馮鈺婷/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拍攝團隊成員:吳宛恬、賴育中、錢昱昕、劉瀞璞/元智大學
  •  

     3.bmp 

    右右和媽媽

     

  • <希望>
    媽媽說我是希望化身的蝴蝶 (照片處:小潔/六歲/花蓮/腦瘤)
    毛毛蟲變身之前,媽媽說會有一段辛苦的成蛹過程,那麼我的蛹應該是白色病床囉?從我暈倒的那天起,世界就變了,爸爸、阿嬤與哥哥帶著我在台北與花蓮間來回,希望幫助我克服癌症,找回健康。只要我勇敢、忍耐、不懼怕打針,我就可以在巷口騎腳踏車追哥哥,我的漂亮長髮也會長很快回來…
    學生導演:張志宏/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碩士班
    拍攝團隊成員:游潔謙、駱雅婷/臺灣師範大學
  •  

    2.bmp 

    小潔的願望就是長一頭漂亮的長髮,但這對她而言卻是個未知的夢想。

     

  • <幸福走闖>
    爸爸叫我不要跑太快 (照片處:阿錳/四歲/台中/罕病原發性肺血鐵質沉積症)
    我有一個隨身攜帶的寶物,呼吸器和長長的管子,跟著我到處走,讓我可以享受爸爸媽媽給我的暖暖幸福!我喜歡玩小車子,看著它咻咻咻地跑,很開心!爸爸也有一台很厲害的改裝車,可以帶著我和寶物到處跑,讓我順利到台北看醫生,不知道是否有拿下管子的一天,換我給爸爸媽媽滿滿的幸福!
    學生導演:廖晨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
    拍攝團隊成員:黃鈴媛、李安琪、王存敬、林孟欣/臺南藝術大學
  •  

    4.bmp  

     

    小艋和爸爸

     

    電影觀後感:

    這個電影由三個小故事串連起來,其中我覺得第二個最感人,

    小潔是個長腦瘤的小朋友,爸爸為了她辭去工作,定期帶她遠從花蓮至台北看醫生,

    小小的她,疼痛的病痛在她心裡留下夢靨,她認為台北有可怕的魔鬼,台北的治療讓她視為畏途,

    它小小的心靈並不知道為何她跟別的小朋友不一樣,她也想跟別的小朋友一樣留著一頭長髮,

    可是卻是她未知的夢想,令人著實替她心疼。小小年紀就必須忍受長期的病痛,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勝過於一切,它對抗病魔和生命賽跑的精神,也是本片精華所在,當別的同年齡六歲小朋友在快樂的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童年時,

    她正努力的和病魔拔河。整部片藉由寫實的記錄三個小朋友的故事,非常感人,每個小朋友都是爸媽心中的寶,

    但是這些小朋友卻與眾不同,有些人把生命當兒戲,動不動就自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殊不知卻有些人正在努力的想要活下來,

    生命是何等寶貴,珍惜生命,把握當下!!

    想看看這部片可以到麥當勞兒童基金會觀賞,

    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