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Johnnie Walker品酒的藝術


我不懂得品酒的藝術,但很喜歡小酌,
聞聞喝喝酒的香氣和口味,
這次有機會參加知名品牌Johnnie Walker舉辦的品酒會,
讓我對品酒又增添了一些知識,
品酒有三步驟:看、聞、嚐,缺一不可。

品酒會的程序為聽講解人員介紹Johnnie Walker歷史,之後再進行品酒。

會場中擺滿了Johnnie Walk歷年生產的酒,牆上則掛滿了Johnnie Walk產酒的文化logo和歷史,介紹的內容包括了Johnnie Walker的酒類七大產區和口味,不同產區所生產的蒸餾酒,會因著當地季節、土壤、水質等,而受到影響,再試聞,親身感受每個地區所產酒的香氣,包括有果香、花香。


至於Johnnie Walker的文化,有相關的logo,Johnnie Walker標誌中的人物原是向左行進,爾後不斷的演變到目前向右邊行進,很有趣呢!

下面的為向左走,上面的為向右走。演進史~


目前標誌的人物向右行進

最後品酒時間,須先用白開水清潔口中的味道,然後再品嘗一般的基本酒,之後再慢慢品嘗調和酒的香味,沒料到威士忌經調和,竟然可以變成40多種口味,除了會有一種口中有甘甜感之外,味道又有一些多層次的變化,是要自己親身品嘗才知道的。品酒真的是一種藝術和享受。

左邊是白開水,中間是一般酒,右邊是經調和過的酒


會後的填寫問卷

參加完這場品酒會,真是受益良多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