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加坡自由行PART6~新加坡鐵腿行之深刻體驗


一、法治國家

對於新加坡的印象就是一個法律很嚴格、會用鞭子打人屁股的國家,但是這次去看到的幾乎不是這樣

1.行人會直接穿越馬路,雖然有標示,但當作沒看到。

2.捷運裡面有人喝東西,卻沒被制止,以這點而言,不禁讚嘆台灣人遵守的捷運法規還不錯!

二、人民生活習慣

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酒吧,而且每間每天晚上幾乎都爆滿,很少看到空的酒吧,不曉得是不是跟人民的生活習慣有關係,下班後他們都喜歡放鬆喝一杯,人種五花八門,各式人種、共和國。而且公車11點多後到處都多的還在營運,這些都是台灣所幾乎不見。

三、捷運密密麻麻繁複

新加坡的捷運支線超多,一不小心就會坐錯線。

四、計程車

非隨招隨停,而是在一定點載客,比較不是那麼方便。老公打趣說,台灣是計程車等人,新加坡是人等計程車,兩種截然不同的情形形成對比,非常有趣!一直以來以為像新加坡生活水平高的國家,計程車費很貴,最後一天為了趕飛機,從百勝站的皇后酒店坐到樟宜國際機場,才約25塊新幣吧!

折台幣4、5百塊左右,而且含夜間加乘。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新加坡小,距離短。但車程也約30-40分鐘左右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