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Inner mongolia in 2013~part 5滿州里


第三天晚上來到滿州里,這個城市給我的印象似乎比海拉爾和根河都要熱鬧許多。

街上繽紛的霓虹燈,令人眼花撩亂,

這裡的夜生活應該很豐富吧!

滿州里位於中俄邊境上,街道、建築物都有著中國、俄羅斯、歐式的色彩。

街道上隨處見套娃,俄羅斯色彩相當鮮明。

行車經過滿州里體育館

遠眺套娃廣場

不久來到了套娃廣場,飄洋著彩色的國旗。

相當有特色的套娃廣場

套娃廣場是滿洲里標誌性旅遊景區,廣場集中體現了滿洲里中、俄、蒙三國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國風情,相當值得一遊。

套娃廣場左邊有一棟藍色歐式建築物~俄羅斯藝術博物館

是不是相當夢幻繽紛的建築物呢!

旁邊有紀念品店,販售各式各樣的套娃,但都是仿的!

套娃”是俄羅斯的一種民間木製玩具。它一般由七~八個木娃,由大到小漸次套合在最大的一個體內組成,

可分可合,因而稱為“套娃”。

不知道有無機會去俄羅斯,只能來這裡過過乾癮。

越南套娃

國門的老火車頭,可惜沒有進去,進去要收門票。

國門位於滿洲裡的西部,是一幢高30米,寬40米的乳白色建築,國門上方有七個遒勁的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門對面不遠處是俄羅斯的國門

在這棟商廈裡,是中國人和俄羅斯商人互惠交易的地方。在這裡可以買到”真的”俄羅斯巧克力,味道香醇。其他蒙古地方賣的都是假的俄羅斯巧克力。

晚上導遊小郭推薦的有一西餐廳歌舞表演+晚餐,要價不斐。

表演還OK,吃的SO SO

勁辣的鋼管舞來嚕~

我發覺這有很多生意人來這裡邊吃飯邊談生意,怎麼可以少了鹹濕的呢!

這裡是滿州里,當然也有俄羅斯青少年青少女民俗舞表演

很歡樂、輕快的民族舞蹈,可以發現每個俄羅斯舞者都是俊男美女。五官立體鼻子高挺。

吃完就在附近晃晃,拍拍街景,我覺得滿州里晚上的街景特美。很有拍攝的價值。

燈光點綴下的建築物超美,每一棟建築物都是那麼吸引人注意。

家族大合照,到此一遊!

晚上燈光滿佈的夜景,儼然成為滿州里的特色。

從旅館窗外看出去也有景色

不得不說,內蒙的旅館都太差了!滿州里的福潤星酒店是四晚最好的一間飯店,也才四星級喔!

可以想見內蒙的觀光設施並未未週全。

來滿州里一定要住這家啦!推薦

飯店旁的街道

樓體筆直高聳,頗有氣勢。據說酒店的房間數量很多。房間里還是典型的快捷酒店類型,布置的很緊緻,

空間利用率很高。CP值很不錯。特別是酒店新開業不是很久,房間里的非常都是非常嶄新,很潔凈。

旁邊有一家美夢思酒店,兩者有關係嗎?不得而知

客運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