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朵頤吃鵝肉去~板橋鼎上傳統鵝肉店


P1040800.JPG

在北市生活的ivy,很少來到新北市的板橋,這次因為嘴饞愛吃的緣故(吃膩了西式餐點,偶爾也想吃吃傳統道地的台式美味XD),遂遠道慕名而來板橋品嘗鼎上鵝肉,鵝肉店門口,各式菜色陳列,相當豐富。

P1040801.JPG

清一色都是鵝肉料理,定期有免費活動,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P1040798.JPG

傳統的鵝肉小吃店就是讓人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P1040799.JPG

有鵝頭、翅膀、腿部、身體部位,價格都不同,還有通過衛生檢定認證。

P1040797.JPG

年輕樸實的老闆正費心的烹煮中,很欽佩老闆年輕有為,卻把傳統的鵝肉料理技術發揮的淋漓盡致,店裡的每樣菜都好美味。

P1040795.JPG

豐富多樣的菜單,都是鵝肉相關料理,鵝的每一個部位,竟都能成為美味的料理,讓人每樣都想點一份來嘗鮮。我和老公總共點了鵝肉飯、鵝肉米粉、鵝丸湯、皮蛋豆腐(老公說他突然很想吃這道菜,這裡是鵝肉店啊!老公,我整個很冏ORZ)、鵝血糕、鵝診。

 

P1040796.JPG

醬料有辣菜圃、特製辣椒醬、鵝肉沾醬,最讓我喜愛的是鵝肉沾醬,配上鵝肉風味絕佳,真夠味啦!

P1040802.JPG

鵝肉米粉、鵝肉飯(招牌菜,必點!!)上桌啦,每樣都看來好好吃喔!鵝肉口感很不錯,肉質很扎實,風味佳。鵝肉飯的筍乾、鵝油亦提振了鵝肉的香氣,亦淋上17種中藥和九尾草的醬汁,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P1040803.JPG

炒鵝腸、鵝胗配上韭菜、芹菜風味絕佳,鵝腸很清脆,嚼勁真不是蓋的!沒想到鵝肝、鵝診也能料理的如此美味,與食材的新鮮度有很大關係。

P1040804.JPG

開動啦!老公吃得津津有味。

P1040805.JPG

這不是貢丸湯喔!是鵝丸湯,大小比一般貢丸略小,吃起來味道、口感與貢丸神似,粒粒飽滿,但是湯頭要來好好分享一下,用鵝頭、鵝骨等熬煮,又加了17種的中藥和九尾草,喝起來的味道真是多元,難以用言語形容的讚啊!我超級喜歡的!!

P1040806.JPG

慢慢地品嘗每一口鵝肉料理,走傳統路線的鵝肉料理真的很適合推薦外國人來品嘗一下道地的傳統美味。

 

P1040807.JPG

鵝血糕+薑絲+枸杞,所有菜色中最令我好奇的就是這一道,與豬血糕吃起來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風味,鵝血糕為口感吃起來粒粒分明,而且要趁熱吃,才吃得出它的與眾不同。超級推薦來鼎上鵝肉必點的一道料理,不可錯過!!

P1040808.JPG  

有別於米血糕的細緻,鵝血糕呈現扎實的口感。要沾上獨特的醬汁才夠味啊!

小結~

雖然鼎上鵝肉不再府中捷運站附近的鬧區,要走約10分鐘,但平價又實在的料理,讓我甘願從台北大老遠來這裡品嘗,覺得真的是超值啦!也想將這些美味的鵝肉料理分享給大家,尤其鵝肉老饕,千萬別錯過這家好吃的鼎上鵝肉!值得推薦給大家。

板橋鼎上傳統鵝肉店(板橋忠孝路167號)

https://zh-tw.facebook.com/dingupu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