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伴手禮】手作料理-芝麻葉蛋餅/披薩


【基隆伴手禮】手作料理-芝麻葉,新鮮食材,大家知道芝麻葉常用在義大利料理,芝麻葉原仰賴進口,但台灣生技農業發達,現在也非常便利可在國內買到。

葉型細嫩呈現鋸齒狀,品種多,嘗起來有芝麻的濃厚味道,富含豐富維生素C。
摘洗幾片芝麻葉,在家方便DIY料理。
▶芝麻葉蛋餅,芝麻葉數片、蛋一顆、餅皮一張。
將芝麻葉撕成小片,和在荷包蛋禮,煎成芝麻葉蛋。

蛋餅皮煎成金黃色微酥,包裹芝麻葉蛋,就成了美味的芝麻葉蛋餅,芝麻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
芝麻葉入口清脆,微苦、溫和的辛辣中還帶點甘甜,提振蛋餅香氣!
▶披薩+芝麻葉,冷凍披薩(為了方便起見,使用冷凍披薩,或可自己現擀批薩),灑上芝麻葉。

進氣炸鍋

芝麻葉替披薩畫龍點睛~芝麻葉把清爽的味道給帶出來了!

 

待披薩烤好後,灑上芝麻葉。

另外,芝麻葉也可搭配生菜沙拉、起司,淋上酒醋、橄欖油,很適合,享受芝麻葉的原味。

分享給大家~芝麻葉DIY料理多樣,大家可以自己在家試試看!

本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及 基隆市政府 共同贊助記錄活動
現代休閒農場   
電話:0963-338810/何美惠小姐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勢街30號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