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美食產品/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台北中正店/程文照手工坊/包餡麻糬現吃最好吃/QQ軟軟不黏牙/秒殺的麻糬/天然米香/素食可用


Ivy是苗栗客家人,客家麻糬只有在特殊節慶時(逢年過節、喜宴)才有得吃,沾著花生粉的香濃滋味,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念念不忘。現在搬來台北後,偶爾還是會有思鄉的口味,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在古亭站附近有一家超夯的排隊美食~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趕緊去一探究竟。(嘗鮮麻糬大王麻糬的動機)

但先前在網路上看了好久,發現竟然有很多”西螺麻糬分店”啊!?要吃當然就要吃原始創始店,我不要家族企業分支的分店,分店都是由創始店工廠分出去的,幸運的是住在市中心的我們,可至位於中正區的這家正是創始店,辨別的方式為此家店名加了程文照手工坊”,此家店由程文照先生、程爸、程媽共同經營。(台北中正店為原始創始店)

這天假日整天都在下雨,剛好逮到沒下雨的空檔前往,小店門口竟然在排隊,而且有好多韓客、陸客,大家都好厲害啊!都找到這家創始店,不畏風雨的前往嘗鮮。

去的時候,發現是一間排隊小店,沒有內用座位,都是外帶,有三位服務人員忙著包麻糬和裝袋,另有販售飲品。但麻糬才是重點啊!!!

這裡的麻糬分成麻糬DIY(無包餡料,沾花生糖粉);花生、芝麻、紅豆口味(有包餡料),簡簡單單,沒有太複雜多樣化的口味,我心裡想這樣才最好吃啊!!個人不喜歡加了抹茶、綠茶或其他特殊口味啊!每天現做、 花生粉炒砂糖慢火細炒,不會有酸味,也不會過甜 ,另採用自家栽種濁水溪糯米,選米、泡米,每天耗時六小時,慢工出細活。(麻糬產品口味)

服務人員忙著現包有包餡料的麻糬,這麻糬要當天或現場吃才好吃,當你嘗下第一口,絕對會像我有一樣的感覺,這麻糬外皮好Q軟,口感超讚的!裡面的餡料就不用說了,”扎實滿滿”是我對它的印象。

每日現包,有時11時開門,下午3時就售鑿,真是太搶手啦!!

茹素者也可以品嘗,純天然糯米製作、不添加防腐劑、相關化學成分。

麻糬DIY(無包餡料,沾花生糖粉),$110元共12片,這可是網路超夯的手工特產呢!純糯米、不添加其他化學成分製作,一吃就知,原味糯米的Q度口感是騙不了人的。

要吃時才裹上一片滿滿花生糖粉的麻糬,花生香氣四溢,吃後嘴裡不會產生反酸,樸實香醇,是我最愛的口味。

寶貝恩也最愛花生口味,吃得津津有味!整整吃了二片!!

花生口味真是歷久不衰啊!樸實又自然的味道。

包餡麻糬三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口味,$110元共10顆,顆顆飽滿扎實,花生口味的除了外層的花生糖粉外,花生內餡也很厚實,是台灣嚴選上等花生為食材,不添加防腐劑、不添加任何修飾澱粉,讓我非常安心的品嘗!

滿滿的花生餡料,皮薄Q嫩餡料多,吃起來好過癮啊!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花生濃郁的香味,適中大小的顆粒,吃過的人才知道的真材實料!

紅豆麻糬的「紅豆 」是每天慢火熬煮 ,外裹糯米粉,飽滿的內餡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芝麻麻糬是老公最愛的口味,口感Q彈,搭配熱茶非常適合,老公說會想當有親朋好友來時,續購買來當作下午茶甜點,有時嘴饞又忙沒空去排隊。也會想揪團購 。

內餡滿滿的芝麻餡,外層又有一層芝麻粉。美味十足。

正宗的西螺麻糬創始店,要認明印有程文照手工坊,西螺麻糬很適合當作甜點,最好就是當天食用完畢,常溫 26 度之下可放置隔天,不建議放冰箱,會變硬,若隔天用電鍋或微波熱也會黏在一起,西螺老店觀光客最愛包遊覽車去團購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很高興身處台北,也吃得到,誠摯分享給大家!!

官網 

粉絲團

店家資訊

1. 西螺麻糬大王創始店 /雲林縣西螺鎮埔心路 139號(埔心郵局正對面)

2. 台北中正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 12 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 2號出口南門市場附近  )

攤車位置
1. 南投市中山街 147 號 0918 -775226
2. 員林市民生路 77 號之一 (台銀旁 ) 0958 -20867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