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的盡頭Never-Ending Road/人與人間的溫度~一部充滿溫馨感人的國片


Ivy喜歡看電影,而且較偏好有劇情張力的電影,而非暴力特效打鬥片,這次很高興受邀觀賞地圖的盡頭首映,這是一部國片,而且是好雷,讓我非常動容,幾度隨劇情的走向,而默然的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激發我內心感性的因子XD

整部片以山中美麗別墅內安藤先生父女間真摯的親情互動帶出,正當沉浸在甜蜜回憶裡,原本平靜的海面忽然間風雲變色,海面捲起數十公尺高的海嘯,撲向安藤,其驚吼大叫,以此鋪陳真誠親情背後,為311大海嘯所破壞作一交代。

此部電影從靈魂人物安藤沉浸於自我封閉的父女間親情,延伸到擔負重大經濟壓力的子旭一家人,子旭因騎乘之自行車故障,恰好至安藤先生家借工具箱,而牽起了兩人的情誼,最終帶領安藤走出悲痛。

劇情雖非緊湊,但其實持續按照步伐前進,情節環環相扣,全劇中以基隆瑞芳一代作為取景,綿長迂迴的山路象徵著地圖,蜿蜒到最後是否走到盡頭?事實上不盡然,而係藉由人與人間溫度的傳達,串起希望,而非窮途末路。

片中也藉由”多層次傳銷”,傳遞人與人間相處、互動的溫度,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包括:子旭、子曦、Monika、姑姑一家人間的親情;安藤先生、子旭間的友情;芊蓓、子旭間的愛情。也顛覆我對多層次傳銷之傳統觀點。

而因為Monika的一句話,”YUMI其實是喜歡爸爸的陪伴,而不是巧克力”,讓原本每天寄情於做巧克力,想藉由巧克力傳達對女兒思念的安藤先生恍然大悟,傳銷事業成功的背後,犧牲了和女兒相處的時間(親情),最終由小愛轉為大愛,安藤先生捐骨髓給罹患血癌的子曦,再次將其情誼牽起來,讓子旭一家人獲得圓滿大結局,人與人間的感情,就是用此串聯起來,戲裡所要表達的非常具有深度意涵,在現代社會中,無數家庭,上演著同樣的戲碼,多少親情被犧牲,也給人無限省思,每一位演員都演得好棒!小角色充分發揮,不是大卡司也能深深觸動人心,我想至電影院新的的每位觀賞者,都很容易被激發那深厚的內在情感,無不動容,值得一看的一部好劇,是需要透過內心細細品味的,推薦大家親自至電影院觀賞,體會這種感動,分享給大家!!

(照片取至地圖的盡頭粉絲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