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後山埤站/ [Minifeast]雙人銀戒課程/金屬工藝手作/銀飾/訂做/課程/教室環境文創風格滿滿


Ivy好喜歡手作,舉凡:做卡片、包禮物等,但還沒嘗試過金屬工藝呢!這次首次來到Minifeast教室來學習雙人銀戒課程。教室位於交通便利的後山埤站3號出口附近,一走到教室外,令我嘆為觀止,好清新、簡約的教室外觀,甚至還有路人拍照呢!這儼然就是熱門拍照打卡地點嘛~也很適合網紅、網美拍照打卡。門外的課程簡介銀飾設計師培訓班真想報名啊!今天來上的就是”一日金工體驗課程”,適合初學入門者,另有針對即將結婚新人的婚戒對戒提供訂製服務。
推開門進入教室,木質系地板、桌椅、樓梯、檯面吸引了我的注意,教室的裝潢就是我喜歡的fu,令人想多待一會兒。
教室布置得很簡約典雅,隨便一面牆壁都很適合拍照說~這裡除了提供課程外,也販售相關的金屬工藝飾品,每個都好美喔~ 
項鍊、耳環、戒指等銀飾美輪美奐,令人目不暇給,美得像一件藝術品,來不及好好慢慢地欣賞每一樣飾品。銀項鍊圖案都好可愛喔~ 櫥窗裡字樣的項鍊也令我心動~這裡的作品不輸百貨公司專櫃的成品,質感滿分。
Minifeast店名為迷你的盛宴,為創辦人張譯蓁取名,象徵一個個精緻小巧的純銀飾品,每個都充滿創意巧思,讓我驚豔!
教室環境布置走文青風
每個人桌上的工具,槌子、噴槍、量尺、戒環、膠帶、杯水(冷卻用)等,一應俱全。
一開始老師會詳細解說流程,測量戒圍,每人希望的製作銀戒寬度,發給銀片。
選擇製作的方法,我選擇了開放式,好喜歡開放式的戒型設計,戴起來有彈性。
先用噴槍退火,使銀片的延展性佳,退火為冶金學中,一種改變材料結構、硬度及強度之熱處理。 過程為將金屬加溫到高於再結晶溫度的某一温度並維持此溫度一段時間,之後再將其放入冷水中,緩慢冷卻。
冷卻後用紙巾擦乾 再用槌子將其凸面槌平,以利後續動作。
之後再用尺規測量要製作的長度
兩頭各畫個叉叉做記號,然後開始烙印各種圖案、日期、英文數字,爾後套在戒圍上包覆起來,之後老師會進行處理。
封閉室和開放式做法不同,此為封閉式。
開放式的銀戒會拿去以機器打亮。等待打亮的過程中,隨處參觀,牆上的手繪好寫實又不失童趣。
大功告成!自己好喜歡,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銀戒作品。
非常有紀念價值,雖然老公一起來,但因小屁孩吵鬧不休,老公作罷一起製作的念頭,這是雙人課程,下次再帶老公兩人一起來製作屬於自己的銀戒。
課程結束還有茶水和泡芙享用,好貼心啊~   
這次的金工一日體驗課程,費時2小時,讓我學到好多金屬知識,是我以前從未學過的,來這上課不用拘束,穿著輕便,工作室會提供工作圍裙,只要帶著一顆愉快和上進的心來學習即可,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銀戒,非常有紀念價值,讓我非常喜歡,真心分享大家,Minifeast一日金工銀戒課程,推薦大家來試試喔~

Minifeast工作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82號(近後山埤捷運3號出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