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捷運忠孝敦化站/酒窩/台北市東區/餐酒館/La Facette/酒吧

平日下班後的晚上,好想放鬆一下來杯酒小酌一番,喜歡嘗鮮的Ivy,這次選擇了位於公司不遠的東區新開幕的酒窩La Facette,名字取的真好,顧名思義,這裡有許多美酒,更提振了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酒窩外有獨立的階梯,門口外觀充滿神秘感,推開玻璃門上二樓。

聽說溫昇豪是這裡的股東喔!酒窩的門牌是忠孝東路四段122號,門外的門牌緊鄰著124-126號。

入口處的玄關有許多酒瓶陳列從一樓上二樓的樓梯口側亦擺放排列著許多酒瓶,帶領著我一步步步入”酒窩”

上二樓斗大的酒窩La Facette字樣矗立眼前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

好多軟木塞啊!法國拉菲酒莊不同年份、不同系列的葡萄酒。

酒窩有自己的酒窖,超多不同的威士忌,令人目不暇給。

出餐吧檯明亮

餐廳內燈光稍暗,很有酒吧的fu,令人感覺很放鬆的氣氛。 

開始點餐囉~好好享受下班後的放鬆、小確幸時刻

點了餐廳推薦的招牌菜餚-盤克夏沙朗豬排$780,好期待媲美神戶牛的盤克夏黑豬的肉質,令我垂涎三尺,菜單還有搭配的酒品。

巧克力香蕉威士忌半凍冰糕$180,入口即化的苦甜巧克力向我招手,內藏爆漿的威士忌為亮點。

餐廳斟上一杯紅酒,看著紅酒沿著杯壁緩緩流下,杯裡滿溢泡泡

開胃菜:托斯卡尼油漬番茄與肝醬麵包$280,麵包佐上了滿滿的番茄塊,撒上油醋,烤的酥脆入味,微酸的口感,搭配膏狀的雞肝醬慕斯,綿密好入口,義式風味濃厚,讓我回想之前義大利品嘗的當地菜餚口感。

雞肝醬慕斯入口即化,濃郁順口,讓味蕾向上提升了好幾個層次,搭配麵包更是令人驚豔的口感。

主菜-盤克夏沙朗豬排,豬排肉質煎的軟嫩,香味四溢,外層微酥脆,內扎實,搭配筊白筍、番茄,綜合肉質的油膩感,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撒上微量的海鹽,吃的到豬肉原味,如此簡單、美味。 

甜點-巧克力香蕉威士忌半凍冰糕,擺盤還真美!覆上甜而不膩巧克力,底下是冰淇淋,濃郁香甜。

亮點來囉~冰淇淋中間有酌量威士忌可品嘗,別有巧思,相當有創意,威士忌酒香更襯托出冰糕的口感。

餐間細細品嘗2016年份的紅酒,色澤深沉,香醇齒頰留香,柔滑爽口,口感極佳不澀口。

除了酒品老饕外,像我一樣只是想小酌的,來到這裡可以很放鬆的享受寧靜的晚上,細細品灼紅酒,配上菜餚,獨享屬於自己的小時光,好愜意,分享給大家。

La Facette 酒窩

地址:台北市 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2號2F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