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興社區半日輕旅行/南興小舖/紅蔥頭驅蚊香錐DIY體驗/蘆薈園/社區導覽/紅蔥頭/手工油蔥酥/台南/親子遊


上周末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台南行,其中半天的時間來到了安南區南興社區的南興小舖來體驗DIY課程,南興小舖的門面,走可愛風格的鄉村風。

有多種平價豐富的DIY課程選擇,這裡盛產紅蔥頭,所以以紅蔥頭為內容的不少。

DIY課程都是事先預約喔~~

當地的名產製成的風味伴手禮:手工醃蘿蔔、手工油蔥酥,健康天然,不添加防腐劑。

 用紅蔥頭做的防蚊香錐,也是等下要來體驗的項目。

紅蔥香錐粉材料包,有多種天然成分:紅蔥頭、艾草、柚皮粉、肉桂粉等。老師開始講解製作過程

倒入盆中加適量水,使之吸收水分可進行塑形,外觀有如泥土狀,但其實一倒出來,紅蔥頭、肉桂香氣還蠻濃郁的。

    

開始像揉捏黏土般的搓揉。  

有許多造型器製做香錐外觀。

開工囉!小朋友非常專注的捏得很起勁,就像玩黏土般,好有趣!自己親手做的成就感滿滿。

 Ivy也像返老還童般的捏壓

要訣是把土壓深壓平,不留空隙。

做出來的香錐就會很立體

老師呈現之前做好曬乾的成果。

做好了拿去太陽底下曬乾,一定要曬乾,連續放置約一週,才能完全讓其水分蒸發,不然會發霉!

中場休息-有清涼解渴的蘆薈飲可喝,夏日喝好沁涼啊!

夏天來一杯真爽快~蘆薈塊狀QQ口感佳。

老少咸宜

下一個是體驗切蘆薈,蘆薈的好處多多,清肝解熱、鎮靜、消炎等。

蘆薈有黏液很滑,用刀背切開蘆薈皮避免手受傷。

切開後是透明的蘆薈

切完後的蘆薈,讓它過濾過多的大黃素成分,因大黃素會導致腹瀉,不建議食用。

黏滑的汁液可做美容商品 

南興社區之南興小舖是勞動部輔導的計畫,大家假日有空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發覺不一樣的鄉土事物,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小舖外有販售自製天然商品

環保編織帶,讓大家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我們回家帶了4罐的古早味油蔥酥,回家後煮麵發現別有風味,和一般客家的油蔥酥不太一樣呢!紅蔥頭的顏色比較深,味道也比較濃郁!

另一個行程是參觀蘆薈園

每一顆都是又大又挺

一整片的蘆薈園

導覽的過程中發現有家戶正在剝紅蔥頭,好有趣!

參觀双良碾米工廠,現今雖然已無碾米了,但古早味滿滿的碾米機器,都是木製打造,現今真的難得一見,這次真的不虛此行啊!!

走訪當地富有盛名的興安宮,來一趟豐富的文化巡禮吧!

石雕栩栩如生

 宮廟中的石雕藝術讓我讚嘆~ 石雕龍柱製作費日曠時,巧斧神工啊!

參觀興安宮旁藝術館的獅頭彩繪,小朋友的彩繪都好有藝術天分!各色各樣形形色色,令我目不暇給!

非常壯觀啊!嘆為觀止!

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金獅陣-獅頭正身

保存當時金獅陣的照片

這一趟知性之旅,讓我們收穫滿滿!建議大家想要享受不一樣的旅程,可以來南興社區逛逛,體驗DIY課程,來個半日的微旅行!

台南市安南區南興社區發展協會

TEL:06-287229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