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盛悅素軒/素食料理/分子料理/精緻創意蔬食/初韻&桂香套餐/美味好吃


喜歡吃蔬食的Ivy,這次邀請了耿耿一起共進午餐,Ivy午餐喜歡輕食料理,不喜歡油膩的大魚大肉,因為下午上班時會因吃太飽且唐過高而睡著XD上網搜尋了一下蔬食料理,發現了這家位於公司不遠的南京東路三段上的品盛悅素軒。

搭公車到南京建國路口下車,搜尋一下地址的號碼,就可看到,非常好找,交通又方便!上到二樓,紅色招牌斗大的字樣映入眼簾。

每桌都有貼心的服務鈴

餐廳旁邊設有泡茶品茗區

餐廳座位數眾多,採光佳,窗明几淨,還設有包廂,私密性高,供公司行號使用。

桌上的擺設乾淨整潔,讓人用餐的心情也愉悅起來。

到4/30,到店消費於FB、GOOGLE給予五星評價,還送熔岩巧克力一份。

翻閱菜單,我們點了初韻套餐桂花套餐,交錯著品嚐。

兩種套餐各有其特色。

明日葉茶,啜飲著淡綠色的茶湯,好回甘的口感,並無咖啡因,不怕晚上影響睡眠喔!

▷首先上的是初韻套餐的湯品~1.極品何首烏,我超喜歡那濃郁中藥味的湯頭,以12種中藥費時費工熬煮而成,孕婦較不適宜,裡面還有核桃,墊一點胃,為之後的菜色做了個提味的開頭。

▶開胃菜~2.典藏臻品,初見時讓我驚為天人,那擺飾、那創意、視覺呈現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開胃菜通常是生冷涼拌菜色,沒有濃郁的香氣,但使用花瓣般的小碟盛裝,巧妙的呈現五種不同的小點,逆時針依序為芒果泥搭配黑糖球西芹核桃沙拉山藥細麵+三色海藻番茄鑲蘆薈手工花生豆腐+特製胡麻醬。

芒果泥搭配黑糖球:芒果泥嘗起來有著濃郁口感,黑糖球咬勁Q彈。

西芹核桃沙拉:西芹味道較重,纖維較粗,不一定被多數人接受,但我喜歡西芹的清爽脆度。

山藥細麵+三色海藻:山藥黏膩的口感層次豐富,搭配微酸的海藻,好開胃。

番茄鑲蘆薈:蘆薈的Q彈口感搭配微酸的番茄,夏天超適合品嚐!

花生豆腐淋上胡麻醬:花生做的豆腐口感綿密軟嫩,花生的香氣滿滿,簡單的胡麻醬料,讓我一口接一口。

▶3.焗烤勃根地蘋婆左為素墨西哥捲餅,右為焗烤,還有擺盤點綴。焗烤香氣四溢,咬下一匙,內有蘋婆,初次品嘗,覺得口感相當特別!有點粉粉的感覺,素墨西哥捲餅,內以油醋洋菇替代肉品,達到同樣的味覺饗宴呢!

▶4.藜麥拌鮮蔬:紅藜麥較少吃到,口感呈現一粒粒,非常細緻。

▶5.巴黎香榭猴菇排:猴頭菇香煎的美味,非常扎實的口感,類比一般葷食主餐的肉排,淋上的黑胡椒醬汁具畫龍點睛之妙,提味不少,黃色的芒果醬+紅色的甜菜根醬,讓整盤色彩豐富,小顆的銀杏與杏鮑菇作為蔬菜綜合口感用。

☕☕☕☕☕☕☕☕☕☕☕☕☕☕☕☕☕☕☕☕☕☕☕☕☕☕☕☕

▶1.開胃菜:桂香典藏臻品(下方),三小碟,其中中間的乍看之下很像荷包蛋XD,由左至右享用,分別為桂花果香晶凍搭配新鮮時蔬、芒果晶球搭配無糖優格、穀物麵包+蜂蜜芥末沙拉醬。左一小盤下面整片桂花果凍,呼應了桂花套餐的精神,上面佐上些清爽的蔬果,中間的芒果晶球太讓我驚艷了,不甜膩,搭配Q嫩的優格,好有創意啊!右一的蜂蜜芥末沙拉醬,微辣中帶點甜,很有飽足感。

2.湯品-南瓜濃湯:超級香濃的南瓜濃湯,撒上杏仁片,簡單、營養又養生,我比較不喜歡喝濃湯,因為會有膩和飽足感,但這裡的南瓜濃湯讓我讚不絕口啊 !

▶3.手作酥皮派餃+墨西哥輕莎莎醬:酥皮好酥脆,內有香菇、紫心地瓜、絲瓜、紅蘿蔔、馬蹄,其中紫心地瓜的口感濃郁,主導了整個內餡的口感,沾上微辣酸的莎莎醬,好對味!

▶4.天麻養生藥膳鍋: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啦~十全藥膳的湯頭甘甜溫補,即使炎熱的天氣吃,也不會太燥熱,我好喜歡!加入了好多菇類和蔬菜,好滿足!沒有餃類的藥膳鍋,好美味!!

 

▶5.甜品:黑木耳露+雪藏綠豆糕:濃稠度適中,口感滑嫩好喝,雪藏綠豆糕外型好精緻,且不甜膩,口感綿密細緻。

番茄梅子凍+雪藏綠豆糕:番茄梅子凍微酸的口感,酸酸甜甜中帶有一股幽幽的梅子清香,好迷人!

甜品為今日的午餐聚會畫下完美的句點,素食老饕千萬不能錯過!

少吃素食的耿耿,都覺得悅素軒發揮了素食餐點的創意,不像一般傳統的素食,吃起來好像空虛感和單調感、油膩感,顛覆了她的思維,尤其是猴頭菇吃起來不輸肉品的口感,經過香煎處理,吃起來一絲絲,帶有扎實、彈性,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原本以為這樣份量會吃不飽,但其實吃完會覺得清爽又有飽足感,搭配旁邊的黑胡椒醬非常像外面的排餐呢!建議不常吃素食料理的人,第一次可以嘗試這道主餐,會發現好吃的素食料理其實不輸肉品口感,整體而言,悅素軒的素食精緻有巧思,可看出主廚的用心打造,真的非常推薦給素食老饕。

❤餐廳資訊~品盛悅素軒❤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06號2樓之1,靠近捷運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電話是02-2502-1718        

品盛悅素軒-蔬食素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