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捷運南京復興站/大吉石頭火鍋專賣/stone hotpot/大吉大利/八德路二段/中崙/星聚點/微風廣場/復興北路

Ivy好喜歡吃鍋,這次發現公司附近新開了一家大吉石頭火鍋,全家立馬去嘗嘗,石頭火鍋有別於一般的涮涮鍋,係以洋蔥爆香的方式炒香鍋底,再加入高湯當作湯頭,滋味一絕!大吉石頭火鍋位於交通便的鬧區八德路二段上,斜對面就是大潤發,若開車的捧友們可以將汽車停放在大潤發停車場,搭乘大眾運輸的捧友們搭到南京復興站,往星聚點的方向步行約10分鐘即抵達,白底黑字的招盤,簡潔好辨認。

店門口有著白色的磚牆。

旁邊為機車行

推開玻璃門進去,一樓印入眼簾的是鋪著綠色草皮的候位區,這裡無座位,二樓才是座位區。

一樓為開放式廚房,整潔乾淨,沒有油膩味,餐廳的衛生讓我放心!

進入門口右手邊的開放式廚房,肉品皆為現切相當新鮮。

五大鍋當天現熬煮的湯頭鍋底。

2F座位區,木質系的餐桌,搭配綠色塑膠椅,視覺上非常舒服。

我們選了靠窗的座位,街景令人心曠神怡,父子兩人享受午餐開動前的快樂時光。

大吉石頭火鍋的菜單,主要以單點為主,精選組合則包括小三元(適合2人)、清一色(適合3人)、大四喜(適合4-6人)。難得好好放縱自己就來一盤大四喜吧!

草蝦滿滿一盤,中間為蝦醬,入鍋底炒香用。

服務人員協助石頭火鍋湯底爆香,首先加入蒜頭拌炒。

放入草蝦,一股蝦味香氣撲鼻襲來。

加入蝦醬,翻攪拌炒。

看著蝦子伴隨著炒熟慢慢轉紅,令人吮指大動! 

拌炒後加入高湯,就成了今日的主角~大四喜的絕佳滋味湯頭。

大四喜的滿滿菜肉盤,飽足、滿足~

1.肉盤:梅花豬、小羔羊、低脂牛、去骨雞胸肉

2.菜盤:高麗菜、娃娃菜、清江菜、小白菜

3.菇盤:香菇、金針菇、雪白菇、鴻喜菇

4.丸盤:貢丸、墨魚盤、雪蝦丸、鴨肉丸

偌大的菜肉盤,比Ivy的臉大好幾倍,太驚人了吧! 附餐可選擇飯或手工麵。

搭配一瓶蘋果西打,啊~大快朵頤一番

旁有餐具與配料區,自行取用。

火鍋店最重要的佐料,洋蔥、香蔥、蒜頭、辣椒、沙茶這裡通通有。  

湯底與蝦子融合為一體成色,新鮮蔬菜下鍋。Ivy咬了一小口湯頭品嘗,嗯~異常好滋味,將蝦子的原味都融入湯底囉~

青江菜下鍋吸飽了蝦子高湯底,非常入味好吃!

最喜歡蔬菜吸飽了火鍋的湯汁,雖然火鍋是高熱量的罪惡深淵,但人生嘛~沒有了美食,還有甚麼意義呢?

鮮蝦湯底煮手工麵,寶貝全部吃光光,還一直央求要再吃,可見其入味好吃程度。Ivy擔心其小肚子撐爆啊~

老公則專挑丸子下嘴,還邊笑稱是痛風餐,邊一口接一口吃進去,大大享受~

肉品下鍋嚕~

新鮮美國prime牛小排,非常頂級,一吃便知,油花適中,多汁不乾柴,輕輕涮一下入口,口感最適宜。 

一片入一口。

肉質軟嫩Q甜,則是我的最愛,Ivy大力推薦,來大吉石頭火鍋必點~

墨魚丸,入口富有彈性,口感爽脆,是老公的最愛!

火鍋後的甜點~焦糖烤布蕾,寶貝的最愛! 脆脆的焦糖搭配綿密的烤布蕾,滑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後附上大吉石頭火鍋菜單供大家參考~

裡很適合親好友齊來聚餐,交通便利,火鍋種類多元,適合喜愛吃鍋的老饕前來品嘗,Ivy覺得以$699吃到大四喜的豐富多元真是CP值超高的~~誠摯推薦給大家!!

大吉石頭火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