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東門站)la design Cafe/設計師的咖啡館/蘇格蘭梗/室內設計/裝潢美/氣氛佳/狗店長VICA/餐點美味


好喜歡吃義大利麵的Ivy要來分享一家特別的餐廳,這裡是位於永康商圈靜巷內的la design Cafe,還有招待食客的可愛狗店長Vica。

東門捷運站4、5號出口中間的麗水街底,非常好找~這間店很特別,初抵達時,發現其旁有珠寶店,兩間店共用一入口,剎那會以為走錯了,但其實不然,因為這間店的背景比較特別,是由珠寶設計師和空間設計師兩位共同合夥開設。

招牌上有狗店長Vica的圖樣,一目了然,除了晚上的套餐外,中午也有商業午餐,提供附近的上班族一個午餐選擇。

店內燈光採灰黃,晚上用餐,增添些許酒吧的氣氛,座位佈置為室內設計師老闆一手打造,充滿時尚感,座位頂上的造型相當別出心裁,增添些許藝術氣息。

店內珠寶瓶器擺飾,在在看出老闆的用心。

勵志的書籍供翻閱

開放式的料理空間簡潔大方,店內只有一位咖啡師兼廚師,雖然忙碌,但還是非常親切的招待客人。

水晶吊燈點綴著,奢華的氣息一覽無疑。

可愛的店長蘇格蘭梗Vica,當天在店內穿梭,但是可惜沒有拍到正面@@,菜單設計與店內擺飾畫作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是店內的活招牌。店內樓上或樓下的空間是可供企業或團體包場的。

看了菜單後,我們點了二份套餐,其一▶”松露奶油焗烤鮮蔬“,以木盤盛裝,很有鄉村風的味道,而一上桌的擺盤就讓人食指大動~新鮮而又美味。

以刀叉切開焗烤麵包,飄散出香氣四溢的奶油香,內夾馬鈴薯、花椰菜、洋菇,淋上松露醬,佐上生菜、荷包蛋,好美味啊!

鮮蔬搭配松露混合出鮮甜,簡單的輕食,因為有了焗烤麵包,超有飽足感!餡料填入法式軟法再用烤箱焗烤,外皮更顯酥脆,咬下後,濃郁的奶香不膩口。

白、綠花椰菜、蘋果、番茄清爽可口低負擔,清爽開胃,這裡的餐點,因應現代人的口味,特別經過調整成低糖、低鹽。

荷包蛋香煎美味,撒上迷迭香,散出清淡香氣,沙拉搭配店家自製的芒果油醋醬風味絕佳!

川味肉醬義大利麵,顧名思義是帶有四川風味的辣味義大利麵,上面灑滿的辣粉為老闆至大陸所品嘗到風味道地的川味,回來自行研發以8種不同的辛香料研製而成的辣粉,微辣而不麻,喜愛吃辣的老饕,一定要試試看!

麵條軟硬度適中好入口,肉醬+白醬+辣粉的混搭,結合似中式擔仔麵和義式料理做法,具創新~~

肉醬的肉為里肌肉,以鮮奶油拌炒,口感層次豐富多元,辣中帶點甜的風味,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主食吃完,接著甜點上場囉!味覺和視覺饗宴兼顧的▶草莓生乳酪蛋糕+蜂蜜,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蛋糕~沒有特別愛吃甜食的我,咬下的第一口,覺得非常驚豔,不但不甜膩,而且草莓口感超級新鮮,不是那種軟爛的感覺,不用沾蜂蜜的原味就很可口了。

草莓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其中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適合愛吃甜食的老饕~

草莓果粒,其酸味化解甜膩感,酸甜巧妙地融合的滋味,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玫瑰熱(磅)蛋糕,非常推薦必點!!相較於草莓生乳酪,雖然玫瑰熱蛋糕的外觀視覺饗宴並不如前者來的絢麗,真實的品嘗口感,個人非常喜歡。

以玫瑰花釀和花瓣、吉利丁製成,每一口都吃到鬆軟扎實的綿密微熱口感,而且散發出淡淡玫瑰香氣,大多數的女生都難招架啊~

上面撒上糖粉, 微甜而不膩。

來這裡一定要嘗嘗這道甜點,本以為這裡是餐廳,主要以料理為主,又沒有冰櫃展示甜點,沒想到,這裡的甜點大受歡迎,還有人預訂外帶,可見其美味程度~~

▶活力鮮採水果茶,看的到新鮮水果,店家特選鍻蘭紅茶、大禹嶺紅茶,以固定比例調製出茶的基底,再加入蘋果、柳橙、檸檬等多種果醬和水果,口感層次分明。

酸酸甜甜滋味好喝不膩口,來到永康商圈,不吃餐點,坐起來喝杯飲品,也相當愜意。

現切現打100%天然▶奇異果汁

附上一片餅乾

這裡交通便利,非常好找,在這用餐,心情非常放鬆,邊享受美食邊欣賞著店內奢華的裝潢風格,細細品味著美食的同時,也細細體會設計師一手打造的空間,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La design Cafe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麗水街九巷13號

➤電話:022396882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