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西門站/夥計食堂HUO Kitchen/西門町美食/外國人也來朝聖/古早味/雙雞圓滿飯/夥計魯肉飯/冬瓜茶


夥計食堂離觀光勝地西門町不遠處,自捷運西門站下車,有一小段路,有大大的招牌,上面金黃色燙金的字樣醒目顯眼,外觀洋溢著濃濃的復古和懷舊風情,非常親切,彷彿乘著時光機,回到民國初年時期。

店內空間雖不大,但桌數不少,至多應可容納30人,開幕將近五個月,有許多特製木製圓桌,店名象徵著這是一個讓夥伴共同聚餐的好所在。

擺設充滿了懷舊風情,大同寶寶(成為台灣文化的一種象徵)、紅龜粿模子、老酒瓶等,店內餐具、開水自行取用。

還有瓶瓶排列古早味彈珠汽水,開瓶時的氣聲加上瓶子裡上升中的氣泡,讓人覺得好解渴。

招牌菜色都在黑版上一覽無遺囉~那個國父遺像真的很像小學教室,喚起了我的回憶!!

圖文並茂菜單,我們點的是雙雞圓滿飯+夥計魯肉飯+冬瓜茶兩杯

夥計滷肉飯-滷肉汁拌飯滑順好入味,白飯粒粒飽滿,加以其他配菜(蛋、鹹菜、蔥花、紅蘿蔔、小黃瓜)陪襯,兼具營養與美味,

雙雞圓滿飯讓人眼睛一亮,左宗棠雞佐上炸得酥脆的薑絲,夠味令人驚艷的紹興醉雞,軟嫩的玉子燒,不論是視覺或味覺上都得到滿足。

 

最後是古早味冬瓜茶

第一口喝下頓覺暢快,甜而不膩且清爽。

 

彈珠汽水嗶嗶撥撥的口感,復古的玻璃杯,總是令人懷念,舔著瞬間冒出的碳酸氣泡,那滋味是青春的回憶。

這裡的木製圓桌是店家設計,果+多,可拆成兩半桌,好有趣味,合起來也象徵著圓滿。

Ivy小評:夥計食堂很適合帶外國人來這吃飯,除了可體驗店內的復古文化,又可嘗到夥計魯肉飯,雙雞圓滿飯必點,一次嘗到雙口味的雞肉呈現,分享給大家。

夥計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74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