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書院/于右任紀念館/大安區複合式咖啡廳空間/室內解謎/下午茶套餐/大安區近溫州街口公車站/青田街複合展覽空間/日式建築


住在大安區將近五年的Ivy,雖然不是老在地,但永康街、金華街、青田街…等街道是我常闖蕩的地方,因為此區發展歷史悠久,有許多日式建築保存遺留,尤其像是聲音光年、青田七六…等錦安日式宿舍聚落,每每上班騎車經過,那一棟棟日式建築、靜謐的氛圍深深吸引著我,近來發現青田街上于右任紀念館暨青田書院開放了,除了咖啡館外,還有實境解謎的複合式空間,讓我想一探究竟。
青田書院鄰近大安森林公園與師大夜市,鬧中取靜,交通便利!外觀以毛筆狀的圍欄而引人注目,查其原由係因現今學子多數使用3c電子產品打字,而忘了國字書寫,創立青田書院,象徵著教育學子重拾筆墨學習國字,
入院後正門口,寬敞遼闊
入院後左側
從右側進入後有一條小徑,穿過後可見寬廣的後院,適逢冬季落葉繽紛,宛如置身日本庭院其中,頗有一番意境。
 
後庭院中的戶外座位,可邊賞美景邊品味茶點,非常愜意!
後院的小水池,聆聽潺潺水聲,心境也豁然開朗,是隱身台北市繁忙街道中的”世外桃源”
室內一隅
處處都好拍
室內開放式調理空間,服務人員正手沖咖啡中…隨著熱水慢慢挹注到壺中,飄散出陣陣咖啡香氣
手沖咖啡搭配精緻的日式瓷器~
室內區的座位,木質係的地板,讓人感覺非常溫馨
座位區處處滿滿懷舊風
傳統日式塌塌米的空間是我最喜歡的一處,望著窗外的街景,心情放鬆~
窗邊一隅,聖誕節桌上小物好療癒!
木架上陳列有各式各樣販售木工藝品,青田書院,既是咖啡廳,也是小型展示館
架上亦陳列文學類書籍,閒暇閱覽書籍,沉澱心靈
 
 
 
 
 
 
 
 
 
 
 
 
 
 
 
 
 
 
走道長廊,特有日式風情,讓人忍不住多駐足一會兒
走道另一側
 
古色古香的空間
院內的下午茶餐點menu,共有二張,我們品嘗了咖啡、茶、點心,品項簡單,每樣都精緻美味,價格平實~
☛香橙博士茶$190,附贈綠豆糕
 
香橙博士茶味道甘醇,不澀口,帶有宜人溫和果香口感,淡雅清新 
在幽靜的日式古建築內品茶,身心靈舒緩放鬆
 
法式格林鹹派$140,鹹派搭配熱茶剛剛好
☛少數的下午茶鹹點,派皮酥脆,在派皮中加入了起司、火腿培根、鮮奶油、雞蛋等豐富內餡食材,用料實在,非常有飽足感!
     
☛水洗摩卡淺培咖啡$250,附贈一份小糕點,旁邊有著青田字樣,好美的擺盤喔!咖啡香醇溫和,酸苦適中,入喉口感溫潤滑口,非常推薦!
☛沐法手工餅乾$100,甜而不膩,香鬆可口,孩子的最愛,一口接一口
提拉米蘇,外面滿滿的可可粉,中間為柔滑慕斯的的甜蜜滋味,整體細膩飽滿,老少皆宜!
層次分明,口感綿密,讓人想一吃再吃~品嘗完下午茶,舒適的午後,帶著小孩,很適合來趟有趣的室內解謎之旅
這次就來一探究竟獨特的室內解謎活動,走進了這扇木門,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
進入了一個獨立的房間,開始聽著任務的解說
開場介紹情境,搭配懸疑配樂,彷彿時空錯置
進去前的小紙條
尋找可愛的兩隻貓咪足跡
解謎魔法書透露出線索,按線索在室內找出貓咪足跡
父子倆專心研究提示中…..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
適當引導說明完,開始尋找…
恩和把拔努力💪快速的尋找(恩平常在家就喜歡玩益智類的桌遊,這次要來室內解謎,非常興奮!)
成功找到三個足跡標籤(至於在哪裡就不透漏了留給大家親自去體驗才有趣味)
最後的考驗,猜測選出正確的答案
任務完成~
日式習俗-新年敲鏡餅,初次體驗非常新鮮!富含教育意義
在完成鏡餅儀式後,還有熱呼呼的鏡餅可以吃,真是太棒了!吃起來的口感比麻糬稍硬,很特別!
 
🙂 🙂 
這次的室內解謎之旅不虛此行!不但讓孩子度過了一個有意義又有趣的午後,減少在家看3C的機會,訓練思考、觀察能力,非常推薦大家帶小朋友來青田書院走走看看古蹟建築物,百年歷史的日式建築,感受濃濃的日式風情,彷彿時光倒流,分享給大家,假日不妨帶著孩子來一趟親子同樂的室內解謎活動!!
 
青田書院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1巷1號
時間:下週六日兩點、三點,四點
營業時間:10:30-18:00(週一公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