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

天氣逐漸轉熱了,來杯茶妃子冷泡茶吧!

最近一陣子,天氣有逐漸轉熱的趨勢。有時白天高溫可到28~30度呢!

感覺很像夏天來臨了,陣陣南風吹拂著臉、陽光照在臉龐上的感覺可真好啊~

好久沒這種感覺了,我怕冷不怕熱,喜歡溫暖陽光和煦的天氣。

炎熱溫暖的天氣裡來一杯冷飲,可真是消暑大快人心啊~

以前的我常常會跑到超商裡買茶裏王或御茶園的冷泡茶。

最近發現一款冷泡茶包,可以自己泡來喝呢!

茶妃子冷泡茶分為三種口味:

妃子一號(綠茶)綠色包裝、妃子二號(烏龍茶)藍色包裝、妃子三號(普洱茶)橘色包裝

它不像一般茶包,只有茶包沒有上面的線,所以適合放在茶壺裡面浸泡。

沖泡後(15~20分鐘)

產品口味包裝服盒包裝的意象。綠茶就用綠色包裝。

成分標示

從上面撕開一小角即可取出茶包。它是單片包裝,環保乾淨,

不像其他市售茶包(如立頓)是一整盒裡面都是茶包,

並非單包包裝。視個人需求而定。

關於茶妃子(摘自官網)

茶妃子冷泡茶5大特點

1.口感佳,高品質茶業及獨特的烘焙技術,泡出的冷泡茶兼具香甜與回甘喉韻。是四季皆宜的解渴與養生飲料 。

2.採用原片茶葉研磨,保持了茶葉原有風味,非一般市售之茶梗茶屑所製之茶包可比。

3.沖泡方便,隨處可取得的純水、礦泉水、或煮沸過的冷水或冰水皆可沖泡。

4.市售的含糖罐裝冷茶喝多了增加內臟負擔,未加糖的因為加入各種香料,口味也不自然。

茶妃子冷泡茶百分之百取自茶葉,無任何添加物質,讓人喝了放心。也不再產生大量瓶瓶罐罐,兼顧養生與環保。

5.茶妃子冷泡茶採用棉袋包裝外加鋁箔真空袋保護,並以精美外盒包裝,自用送禮兩相宜。是符合現代健康茶道之最佳選擇 。

茶妃子的烘焙法

從多年到茶妃子冷泡茶創立開始,便對所有精挑細選的茶葉,再以手工炒焙,讓不同的茶葉,表現出各自最佳的風味。
隨著時代的進步,傳統的烘焙也有了新的進展,但只有茶妃子冷泡茶以最原始人工炒茶、更穩定的技術,

針對不同特性的茶葉施以不同溫度、時間及程度的烘焙,在這個去蕪存菁的過程中,將茶葉中的苦澀及「菁生味」去除,

而留下最純淨最醇厚的茶香與口感。茶妃子從選茶開始,選用最適合的茶菁,製成各種不同種類的冷泡茶,

使茶葉的「香氣」和「味道的氛圍」發揮得淋漓盡致,達到氣清、質醇、韻雅、香遠的最佳標準。
茶妃子愛茶專家

茶妃子的冷泡茶專家,具備豐富茶葉知識,並擁有敏銳挑剔的口感,每年花大部份時間在台灣的茶產地旅行,

除了尋找最棒的茶葉,同時深入了解當地土壤、氣候、雨水、海拔高度以及茶農製茶過程,

精確掌握每一個影響冷泡茶口味的細節。然而茶妃子才可以做出和別人不一樣的冷泡茶。
冷泡茗茶小常識
《綠茶》是一種不發酵的茶。具有香高、味醇、外形美觀等特點。滋味甘醇鮮爽,湯色為明亮碧綠或黃綠色,

以玻璃壺沖泡可以表現茶湯的顏色與清透。經過茶妃子的特別烘焙令香高味甘。然而綠茶也成為日本人的最愛。

也是冷泡成名的第一線。
《烏龍茶》烏龍茶類是屬半發酵的茶,發酵度為30~40%。在製作時讓茶葉適當發酵,使葉片稍有紅變,

是介於綠茶與紅茶之間的一種茶類。它既有綠茶的鮮濃,又有紅茶的甜醇。烏龍茶的葉片中間為綠色,葉緣呈紅色,

所以有「綠葉紅鑲邊」之稱。在台灣以北縣坪林,中部以南投為主的產地。
《普洱茶》普洱茶屬後發酵的茶,發酵度為80%。原料以老葉為主,加工時堆積發酵時間較長,使葉色呈暗褐色。

風味圓融 喝冷泡茶最大的好處是不膩,是一種含蓄而無盡延伸的喜悅。今天,在茶妃子,你更可以體驗除了甘美醇厚的茶香外,

一種全然不同的新茶文化風格。

試喝感想

 茶包很方便,撕開沖泡一段時間即可飲用,

不用怕像市售的冷泡茶加了不明成分,

也不用複雜的沖泡工具,自備一個杯子、一壺冷水即可。

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可隨身攜帶沖泡,想喝就喝。

茶妃子三種口味的茶喝起來都不會澀澀的喔!

細細品嘗冷泡茶,喝下去會有回甘的口感,喉韻還不錯!

其中我最喜歡普洱茶,就是喝起來感覺很解渴,

口感相較另外兩種茶不太相同。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可以沖泡至多兩次,炎熱的天氣,泡一壺茶帶出去騎腳踏車最適合。

解渴又消暑,給喜歡喝冷泡茶的朋友另一種參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