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員工旅遊之大度山美景~清新溫泉湯之戀

這是來到TRI的第二次員工旅遊,二天一夜。   

第一天

東豐樂活單車→午餐→新社花園古堡香菇園→清新溫泉飯店

 

 

 

  

10:00-11:30

東豐綠色走廊之旅–全台灣第一條以廢棄鐵路規劃成滿是綠意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3公里,

騎著鐵馬穿梭在風光明媚的綠蔭裡,乘著涼爽微風,悠閒又自在,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

田園、樹蔭相伴,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30-15:30

新社古堡莊園以台灣罕見的巨大古堡建築為號召,

古堡內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風情步入新社莊園,彷彿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

歐式古堡、花園、酒莊等。令人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15:30-16:30 

百菇莊

17:00-18:00

晚餐時間

18:30-19:00

清新溫泉飯店

19:00——

溫泉之夜-客房以大自然溫泉泡湯為主題,每房均有獨立的泡湯池,享受一趟放鬆又浪漫的溫泉之旅

第二天

晨喚~悠閒早晨→葵海農場→返回可愛的家

07:00-11:00

晨喚~悠閒的早晨~換上短褲,享受晨間慢跑的樂活~清新的空氣,悠閒的渡假生活,遠離市區的塵囂~運動後,享用美味的自助式早餐~更是胃口大開!或可享受飯店設施~溫泉泡湯及SPA水療.健身房、親子遊樂室等。

12:00-16:00

葵海農場-位在大甲的葵海農場,蘊含許多天然物種,及紅樹林保護區觀景,並可觀賞大片向日葵的美麗景緻,在農場中可以體驗一連串的鄉村活動,有焢窯、押花鑰匙圈製作、米粿製作、葵花風味餐,讓人重拾昔日的兒時樂趣。葵海農場也位於淡水海水交錯處,兩旁都會看到許多的風力發電風扇,也可以下海抓螃蟹及玩泥巴,趣味十足。

*傳統焢土窯:焢土窯十招、親手疊土窯、燒柴火、趕窯鬼,食材(土窯雞腿、地瓜、蛋、芋頭飯)

  

米粉:主人家用道地的大甲芋頭做出美味的芋頭米粉風味料理。

*河口生態教室: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在建興、西歧、福德三里沿岸有上天恩賜特有海岸貝類-「赤嘴仔」,當地居民常利用退潮時到海邊挖「赤嘴仔」以貼補家用。

*DIY:親手自己動手做菜包粿或是道地芋頭做成的芋頭酥,美味可口,真是人間美味。

18:00-19:00

晚餐時間

 

資訊供參考

聯* 絡 * 電 * 話*

住宿飯店:清新溫泉飯店  04-2383-1088

飯店地址:台中縣烏日鄉成功西路298號

東豐綠色走廊之旅

東豐綠色隧道的歷史

東豐綠色走廊,舊名東豐鐵路 (東勢支線),建築於民國四十七年,是台灣山線鐵道上的一條支線。 當時東勢區里的大雪山場所產之紅檜扁柏 杉木等年產量約七萬五千噸,以及為修建石岡水壩的工程,亦有一百一十萬噸的材料特運,加上民間的農況產品亦不下十萬噸,因此,東風鐵路逐應運而生。 然而鐵路不單僅是為了物資的運輸,對石岡鄉、東勢鎮與鐵路沿線的居民而言,東豐鐵路是一段過去生活的回憶。

東豐鐵路的特色

東豐鐵路與在台灣任何一條支線都不同,因沿著大甲溪河岸而行,不管是在地形地貌上、或村落聚集的紋理,加上鐵道與水郡之間的穿插,都是台灣島上獨一無二俺之奇景。加上鐵路貫穿石岡豐原東勢等市鄉鎮沿線鄰近地區亦有豐富的觀光資源除了東勢林場石岡水壩公老坪休憩區外尚有五福臨門神木及丘逢甲紀念碑等休憩據點鐵道的兩旁展現出農田與農作物的變化、客家人特有的伙房的村落與人類對大自然開闢的痕跡(石岡水壩),大自然施展在土地上的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