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孚 Café V】香料橄欖鴨腿~優雅用餐品嘗南法名菜


 SAM_4370.JPG  

繼上次偷得一日閒至天母法孚用餐後,之後一直念念不忘法孚的餐點,這次又剛好有機會前往法孚信義店品嘗南法香料橄欖鴨腿。

SAM_4369.JPG  

法孚係以法式薄餅出名,但因應季節月份會推出不同的新菜,還蠻有創意的,餐飲業就是要隨時提供客戶新的菜餚嘛!滿足饕客非常刁鑽的嘴和胃。

SAM_4371.JPG

店內位於誠品信義B1,很好找,位子相較天母店多一些,人潮當然又更多了。

SAM_4367.JPG

冰櫃裡面的甜點好豐富,讓我眼花撩亂,不知該點哪個?

SAM_4372.JPG

今天點了茱麗葉冰茶,名字好美喔!法式飲品的名字都這麼美嗎?讓我更好奇想一嘗其味道,其迷人的魅力所在,舌尖會來一場法式旅行嗎?

SAM_4373.JPG  

甜點則點了起司吉布斯,之所以點這道甜點,主因是好奇到底何謂吉布斯?詢問師傅得到的解答是吉布斯由一位叫Chiboust 的法國甜點師傅所研發,因口感太特別、有趣,故成為法式甜點中被廣泛使用的一種內餡。

 SAM_4365.JPG

茱麗葉冰茶,好美麗的名字啊!!飲料先上囉!鮮紅色的顏色,上面有草莓點綴,冰茶還佐以蘋果塊,啜下一口,沁涼的莓果味淹沒味蕾,好解渴、不甜膩,淡淡的莓果香氣,我的最愛!!

SAM_4366.JPG

滿布的蘋果切片,更增添微酸甜的繽紛豐富口感。

SAM_4368.JPG  

起司吉布斯,上面微焦就像焦糖布丁那樣。



SAM_4376.JPG

主餐來嚕~南法香料橄欖鴨腿,搭配斜管麵,有好多橄欖、番茄、豌豆、花椰菜、紅蘿蔔、綠卷、紫卷、起司片喔!有綠有紅,擺盤還真是美味,還有兩隻鴨腿,鴨腿以香料滷得很軟爛、入味,我差點連骨頭都啃下去了,就知道有多好吃

SAM_4377.JPG  

鴨腿不會太鹹,卻又軟嫩的恰到好處。

SAM_4375



比較特別的是,我當初很好奇,以橄欖等香料去魯鴨腿,可是橄欖沒切片更入味,師父說這樣會破壞橄欖的賣相,端上桌時橄欖就會爛掉了,況且橄欖沒切片味道就能釋出來了。

SAM_4378

幸運的是我品嘗完後,師傅正在滷其他客人的鴨腿,就捕捉到滷製的過程,香氣陣陣飄出啊!!

SAM_4380

鴨腿肉軟爛,而且很JUICY,被橄欖香氣包圍,不會乾乾的,吃起來很多汁美味。

SAM_4382

甜點起司吉布斯來嚕~咦!怎麼好像跟剛才在冰櫃裡看到的不太一樣呢?原來剛才冰櫃裡的是主體,上面的草莓、奶油、開心果碎,旁邊的水果(奇異果、草莓)擺盤、榛果粒的裝飾、點綴都是當場客人點時才弄的,以確保起司吉布斯的新鮮美味。

SAM_4384

起司吉布斯滿布濃濃起司味,如棉花糖般,一入口融化在舌尖的輕盈口感,內有卡士達醬、杏仁內餡,配上草莓、奇異果,味道不會顯得過於甜膩,口感非常有層次感。

SAM_4386







 橫切面,底下的餅皮烤得相當扎實。今日的南法美食饗宴就在美味的起司吉布斯作一完美的結束,分享給大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