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竹南)醉食在石頭風味養生火鍋~天氣漸冷。吃鍋暖呼呼

IMG_0119.JPG

這次要來分享Ivy來到竹南的一家火鍋店~醉食在石頭風味養生火鍋,這家火鍋店應該要算是全台唯一一家火鍋+偉士牌機車的餐廳了吧!非常有特色。

IMG_0103.JPG

 

Ivy其實在台北已吃過石頭火鍋,石頭火鍋就是鍋底會先以洋蔥、蔥、蒜等不同配料爆香,增加湯底的風味,個人非常愛。

cats  

夜晚打燈非常美,店門口停了紅、藍、白三輛偉士牌機車,都還可以實際騎乘,並非僅指擺飾喔!!

IMG_0142.JPG

平日晚間店內人潮眾多,老闆與員工親自為每位客人進行石頭鍋湯底爆香及加湯服務,不額外加收服務費喔!

IMG_0093v  

菜單,火鍋分為招牌系列(石頭鍋)、風味系列(非石頭鍋,韓式、泰式、南洋口味)、養生系列(燒酒雞、人參雞),皆附主餐白飯、冬粉、烏龍麵、王子麵四選一,另外亦可單點海鮮、肉類、蔬菜、火鍋料,醉食在源自於嘉義30年老店的好味道,用餐時間75分鐘。我和老公點了三鮮鍋、泰式酸辣鍋。

cats  

店內座位採U字形吧台座位,我們選了一進門右手邊的座位,桌前還有可掛置背包、提袋,相當方便!基本的鍋和餐具+特製沙茶醬+蛋+冰冬瓜茶+醬料(可自行調配個人最適黃金比例XD辣椒、蔥、蒜、醬油、香油等),我是蔥花控,吃火鍋時喜歡在鍋裡加上蔥花,醬料裡面亦添加 。   

IMG_0097.JPG

基本菜盤,配菜品項眾多豐富,包括:高麗菜、大陸妹、玉米筍、海帶、甜不辣、紅蘿蔔、玉米筍、南瓜、丸子、豆腐、米血糕、木耳、金針菇、香菇、芋頭、蚌、白蘿蔔。

cats1  

在等待石頭火鍋湯底爆香時,我四處瀏覽店內擺設,發現超多偉士牌機車相關周邊商品,如:牆上圖鑑、壁紙等,令人目不暇給。

cats2 

竟然還有小型偉士牌機車模型,真是太小巧可愛、繽紛多彩了啦!!足見老闆對於偉士牌機車的熱情。

cats3  

牆上壁紙貼有偉士牌機車啊!!太美輪美奐了吧!

IMG_0127.JPG

老闆的收集

IMG_0105.JPG

泰式酸辣鍋物下鍋囉!!這是風味系列的鍋底,非石頭火鍋,所以不需爆香,肉品點了牛肉。

IMG_0112.JPG

牛肉感覺非組合肉,是一片片現削片,非常新鮮!顏色紅潤。

IMG_0107.JPG

老公在等待炒鍋。

IMG_0108.JPG

老公點了三鮮鍋-鮮蝦、鮮蛤、鮮蚵+王子麵,超豐盛的三鮮鍋。 

IMG_0109.JPG

食材尚未下鍋,先品嘗了湯底,洋蔥的味道提振整鍋香氣,風味佳,鹹度剛剛好。

IMG_0110.JPG

額外加點了鮮花枝漿(限量),推薦必點!!因為它的CP質實在是太高了啦!!

 

IMG_0113.JPG

三鮮鍋,非常豐盛,海鮮的鮮甜+石頭鍋底的爆香,兩者搭配的滋味令人吮指難忘!!即使不沾醬,都很美味啊!

IMG_0114.JPG

泰式酸辣鍋,辣度夠,煮了一下後,就把湯包拿起,調整湯底,若口味過鹹或過淡,都可向店家反映,可以依個人口味,做適度調整喔!非常貼心!!

 IMG_0116.JPG  

我最愛的牛肉

IMG_0118.JPG

碗裡的芋頭一定要來介紹一下,是炸過的,易於吸附湯底的滋味,與一般火鍋店的芋頭吃起來粉粉乾乾的風味不同喔!!

IMG_0122.JPG

加入鮮花枝漿嚕!店家下粗本,花枝比例多過於漿(因為花枝多,建議煮1分鐘以上,比較熟),每咬一口,花枝口感滿滿充斥口中,非常滿足!!

IMG_0123.JPG

IMG_0129.JPG

超碩大的花枝丸,吃起來真是過癮!!

IMG_0125.JPG

三鮮鍋用料實在,鮮蛤多而且粒粒飽滿,鮮蝦也很鮮甜,鮮蚵很新鮮,沒有過多腥味。

IMG_0126.JPG

老公吃得很滿足!!

IMG_0137.JPG

 

就是衝著嘉義三十年老店的好味道慕名而來,品嘗過後,果然名不虛傳!!

吃完後我和老公帶著滿足的肚子和心情離開,用餐時刻,和老闆交談,相當親切,用料新鮮實在,CP值很高,而且推薦必點石頭火鍋招牌系列,風味佳,更要加點花枝漿,分享給大家!!

 

醉食在石頭風味養生火鍋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大營路178號,國泰大樓旁邊

電話:037-551714

每週四公休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