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西門町牛肉麵/ 涼麵餛飩麵/ 西門小吃/ 乾麵魯肉飯/西門捷運站/台北西門町/西門麵店/西門紅樓/極脆涼麵/新鮮檸檬原汁醬料/辣蘿蔔/清脆爽口

補班的夜晚,為了慰藉補班的苦悶心情,晚上一家人來到西門町逛逛,順便吃晚餐,上網搜尋西門捷運站附近的美食,發現了位於西門町鬧區街巷中,距離捷運站幾百公尺,步行可到的”西門麵店“。

招牌醒目,很容易就可找到,店門口人來人往,客人絡繹不絕,生意超好,幸好我們很幸運地等到了座位,一嘗老店的好滋味。

開放式廚房空間,這裡的美食看起來沒有特別之處,和一般麵店沒啥兩樣,但是口味可是絕妙差很大!!

店外擺設的菠蘿蛋黃酥。

店內座位數不多,經常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內用還得靠運氣^_^,店內的氣氛非常懷舊,牆上貼有50年代的電影宣傳海報,在內用餐,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頗有風味~

各式各樣小菜供君品嘗

美食多元,令人目不暇給,每樣都好想嘗嘗看喔!一家三口點了大涼麵+蛋蛋包魯肉飯檸檬愛玉半筋半肉湯招牌湯燙青菜波蘿蛋黃酥(必點)

對了!雖然無時無刻都是高朋滿座,但是上菜速度可是快、狠、準,服務品質讚啦!

招牌湯-除了貢丸、魚丸、餛飩、蛋包外,還佐以青菜,真是料多豐富啊!!吃起來非常滿足!最喜歡香菇貢丸、餛飩的好滋味,連小朋友都愛,一個接一個。

燙青菜-今天時令蔬菜為地瓜葉,非常鮮嫩,而非以肉燥等油膩醬汁攪拌,清爽不油膩。

半筋半肉湯-份量足,湯頭濃郁,牛筋非常軟嫩,Q彈不塞牙,肉質易咬斷。 

牛肉吃起來口感細嫩肉質佳,口感層次分明,老饕必嘗!

與一般蛋黃酥最大的不同就是表皮作成菠蘿,金黃色的外皮,口感酥脆,香氣十足好味道。 

外覆菠蘿脆皮,內有香甜豆沙餡與黃金蛋黃,料多味美,一口咬下盡是幸福滋味!

非常適合做為飯後甜點 

菠羅蛋黃酥外帶販售也有盒裝包裹+提袋,適合送禮,大方美味!尤其是外國朋友,能代表台灣特色。

大涼麵加蛋,以及檸檬愛玉

西門麵店極脆涼麵的特色就是以新鮮檸檬作成的醬汁作為佐料,清新爽口又夠味,佐以恰到好處的芝麻沾醬+小黃瓜,炎炎夏日適合來上一碗。

牆上的蛋包魯肉飯DM,便宜大碗又美味,CP值頗高。

魯肉滑嫩好入口,配上酸甜黃瓜(小朋友竟然最愛!!)與酸菜很夠味,白飯更是香甜Q彈,大力推薦必點!每一口品嘗,洋溢著懷舊的濃濃風味。

檸檬愛玉,一杯這麼大杯只要$25,愛玉細緻,非常順口!,堪稱CP值最高的國民飲品!

~Ivy小評~

交通:交通方便,逛逛西門紅樓後,可在此飽餐一頓,或直接搭捷運至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餐飲特色:1.極脆涼麵醬料加入新鮮檸檬原汁,取代一般的白醋,口感非常天然爽口!一吃便知。

                  2.蛋黃酥表皮製成酥脆的菠蘿,同時享受蛋黃酥的可口內餡+酥脆的外皮菠蘿口感。

西門麵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